韓式隆鼻 | 御美診所

韓式隆鼻手術

面相學上,鼻子代表一個人的財帛宮。鼻子長得好,財源滾滾來。

古人說「問富在鼻」,鼻子關系著一個人富的程度。女人從前不工作,財富來源是丈夫,鼻子可看出女人的財富,也可看出女人的丈夫。 鼻子是女性的夫星,女人嫁不嫁得好,鼻子就是主要關鍵。

所有手術中又以隆鼻整形的詢問度最高。鼻子位於臉部中央,是整個面部立體感的決定性因素,其高度、寬度及長度都會影響臉部的平衡。張峯瑞醫師亦表示,亞洲人的鼻子通常較為扁塌,然而一味追求高鼻樑,反而顯得生硬突兀,完美鼻形應是端正有形、鼻尖微翹、鼻翼寬窄適中、鼻樑小巧細窄的樣貌,鼻頭、鼻翼及鼻樑等部位須與臉部比例相協調,因此隆鼻整形手術應是客製化「綜合塑形」,而不單單是墊高鼻樑。鼻綜合整形是將鼻部結構整體進行調整,採用多項不同的手術方法,如墊高鼻樑、調整鼻頭形狀、縮小鼻翼鼻孔及鼻中膈延長等技術。整形外科醫師張峯瑞進一步說明,鼻頭可使用自體耳軟骨,能保護鼻頭避免鼻骨穿出,而鼻根部則利用假體或自體肋骨將鼻樑墊高。張峯瑞醫師強調,使用的材質是以每個人天生條件做規劃,術前謹慎的評估與溝通更是隆鼻整形成功的關鍵。

何謂「韓式隆鼻」手術?

鼻子是五官中最具影響力的「中心點」,從山根位置、鼻翼、鼻梁寬度以及鼻小柱的弧度,僅僅毫釐之差,就能影響鼻子的挺度與美感。在隆鼻技術日新月異之際,又以「韓式隆鼻」為較精細的隆鼻方式。

採內開式手法,從鼻腔內側製造手術切口,剝離出空間後,將鼻膜假體放入空間,藉此達到墊高鼻型的手術方法。其最大的優勢在於手術切口和疤痕隱藏在鼻腔內,從外表上看不到傷口,恢復期較短,對於鼻型問題不複雜,單純需要改善山根低或鼻樑低的問題的民眾來說,是相對簡單而安全的隆鼻方法。

「韓式隆鼻」是對鼻子進行全方位的修飾,不單純是對鼻背的高度有所改善,還對鼻尖進行嚴格修整,包括鼻翼、鼻孔肥大、鼻軟骨等。在解決鼻尖容易外突的問題上,韓式隆鼻更是有著獨特的優勢。

韓式隆鼻又分為二段式隆鼻和三段式隆鼻 。二段式隆鼻以人工鼻模(卡麥拉、Gore-Tex)加強山根部位,再用自體的耳軟骨或是鼻中膈軟骨來雕塑鼻頭。

「三段式隆鼻」則為二段式隆鼻的進階版,以人工鼻模(卡麥拉、人工骨或Gore-Tex)加強山根、鼻背等處,再以人工骨或自體軟骨延長結構,最後用自體的耳軟骨或是鼻中膈軟骨來雕塑鼻頭。三段式隆鼻設計強調整體性, 更能達到東方人先天條件鼻尖、鼻頭、鼻翼、鼻中柱不足的需求,量身打造符合自己臉型的鼻形。

隆鼻材料選擇

●矽膠人工鼻骨/Bistool
矽膠隆鼻很早就出現在整形界,也是早期隆鼻患者會使用的材質。早期矽膠隆鼻,因為容易產生莢膜攣縮及位移問題,現在比較少人會使用。目前出現的新一代改良的矽膠鼻模Bistool,稱之為韓國二代矽膠,由於鼻模尺寸和大小選擇很多,可依照不同鼻形做調整,加上鼻模邊緣較薄,術後不容易產生鼻模形狀明顯的問題,頗受許多僅需簡單加高鼻樑高度的患者接受。

●卡麥拉/Goretex
卡麥拉為一種鼻模材質,外觀呈現乳白色,內部是用矽膠材質,但外部多了EPTFE(Goretex)材質,保留了矽膠一體成型的好處,也多了EPTFE材質的優點,不易攣縮及位移。Goretex這種材質特殊,因為表層有許多空隙可讓組織附著生長,與人體相容性高,因此廣受使用者好評。

●自體肋軟骨
自體肋軟骨為取自患者自身肋軟骨之材質,因屬於自體本身材料,所以排斥感染問題極低,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隆鼻手術材料,使用上可以替代鼻模雕成鼻形植入,可塑性較高,能夠配合各種鼻形的問題來做改善,缺點是需在下方肋骨處多一道傷口。

●異體人工肋骨
異體人工肋骨材質與自體肋軟骨相同,但並不是病患本身的身體,而是選擇用往生者的肋軟骨,經過抽血管神經、消毒殺菌處理後,將此軟骨保存下來,因國內捐贈者較少,多由國外進口,且成本費用也較其他材質高。異體肋骨因屬於人體材料,所以排斥感染問題較矽膠及卡麥拉鼻模低,相較於自體肋軟骨,異體人工肋骨的優點是不需要在下方肋骨多一處傷口。

●耳軟骨
耳軟骨放置位置在鼻模與皮膚之間,主要是用來緩衝鼻模和皮膚之間的摩擦,是目前韓式隆鼻常用的材料之一。由於質地較為柔軟,也好塑形,多用來製作鼻頭。

 

 

特殊鼻型調整矯正-駝峰鼻

 

案列分享

三段式隆鼻

“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,成效會因人而異”

隆鼻取出重做三段式隆鼻

“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,成效會因人而異”

注意事項

術前須知

  1. 前二週內不可服用阿斯匹靈、抗凝血劑或銀杏、魚油、維他命E,促進血液循環或擴張末梢神經等健康食品。
  2. 手術當天不可開車、騎車,以防麻醉危險。
  3. 有任何疾病或服用任何藥物或過敏,需告知醫師。
  4. 男性要提前戒煙一周、女性要避開月經期。
  5. 手術前8小時,請勿進食,包括飲水。

術後須知

  1. 術後第1~2天,請多加強冰敷需隔紗布,建議每小時冰敷約15分鐘,可預防術後出血並降低腫脹不適感,晚上睡覺時可略墊高頭部幫助消腫。
  2. 術後3天內,局部傷口會有少許滲血屬正常現象,可加強冰敷,通常術後3天內即會改善。
  3. 術後3天之後改用溫敷,每天2~4次,每次約30分鐘,以利退瘀消腫。
  4. 術後7天之內,傷口避免接觸一般生水以免感染,以消毒棉棒及生理食鹽水輕輕清洗傷口,並請遵照醫師指示服用口服藥與外用藥品。
  5. 術後避免菸、酒、辣椒、咖啡、茶等刺激性食物。
  6. 術後7天之內,請勿食用銀杏、人參等促進血液循環的食品。
  7. 術後鼻子部位會貼膚色膠帶固定約3天,術後前三天鼻子周圍若有瘀青腫脹現象無須緊張,屬正常現象,約1~2週消腫。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,睡前避免攝取過多水份,以減少鼻部腫脹及不適。隆鼻術後二週內不可揉鼻子、挖鼻孔、用力碰觸鼻子或做會使眼壓升高的行為(例如哭泣、用眼過度、彎腰或提重物)。
  8. 隆鼻術後一個月內,不可擠粉刺、痘痘以免造成傷口感染,一個月內不要進行激烈運動,容易造成腫脹及延長消腫時間。
  9. 隆鼻術後因人工鼻骨與我們皮膚組織貼合需 2 ~3 個月的時間,若覺有壓力、緊繃現象均為正常。若有異常疼痛、出血或腫脹情形,請立即與本診所聯絡。
  10. 術後請於第3天回診 拆固定膠袋及耳朵紗布,第7天回診拆鼻子傷口縫線

 

御美診所提醒您,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,故本文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,並非適合所有人,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,會依照個人狀況而有不同建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