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陰唇雷射(粉瘤痘痘雷射) | 御美診所

大陰唇雷射(粉瘤痘痘雷射)

大陰唇有一粒粒突起?粉瘤?痘痘?

門診常常遇到陰唇上有一粒粒突起的人,原因很多:性病,痘痘,皮脂腺囊腫,巴氏腺囊腫或其他原因都有可能,

通常這樣的人因為羞於就診,或者是在一般的診所被誤診,有時候影響到男女關係,有時候甚至都發炎腫痛難耐。

當中很常見的就是皮脂腺囊腫,俗稱粉瘤,外觀上摸起來一顆顆的突起,有點像痘痘,常常比痘痘更大顆,感覺越深,使的大陰唇摸起來變得不平整,一顆顆凸凸的,
常常有病人描述說一顆顆的疙瘩感覺得有些噁心,因而影響社交生活。常常因為沒有開口,病人在家裡以為是痘痘了,卻擠了老半天而擠不出,偶爾長的太大破出,裡面是像奶酪狀或油油的物質,帶有臭味,常常復發。

這種皮脂腺囊腫可以在身體的任何部位上可以找到,但是它們多見於毛髮多地區,常常可見於大陰唇,或是頭皮,陰囊,胸部,和背部。有的時候可以長得很大,病理上,漢一般的青春痘不盡相同,所以處理上也不同。皮脂腺囊腫的形成,有可能是因為大的毛囊或皮膚創傷的結果。

主要症狀剛開始通常是一個小,無痛的皮下疙瘩,之後越來越大,常常為多發性,摸起來相當硬,長長病人會描述像一個小硬塊或腫塊,如果自行處理不當,合併有感染時會變得又紅又腫又痛。

【治療方式】:

治療的方法很多,相較於過去常用手術電燒切除,現在大家比較接受的方法是用雷射去除,敷上麻藥後,用雷射將粉瘤做一個乾淨的開口,在將內囊及囊狀物移除,之後不需縫合,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了!

 

 

御美診所提醒您,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,故本文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,並非適合所有人,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,會依照個人狀況而有不同建議。

 

聯絡我們 Contact 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