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合式隆鼻 | 御美診所

複合式隆鼻

 

什麼是複合式隆鼻?

隆鼻整型前,先來了解鼻子的結構以及你的鼻型,鼻子就在臉中央,談論起五官,總是會忍不住放大檢視鼻子;想要一個精緻的臉,最先要調整的就是鼻子,才能找到專屬你的黃金比例。鼻子包含硬骨、軟骨、軟組織(鼻頭、鼻翼、鼻柱)等三種結構;常見接受隆鼻手術美化鼻型,包含鷹勾鼻、蒜頭鼻、蓮霧鼻、朝天鼻、短鼻塌鼻,甚至是鼻樑損傷、鼻頭過大、鼻頭過低等困擾,經由醫師的專業審美與豐富精密的技術,鎖定鼻背角度、鼻翼寬度、鼻頭挺度、鼻尖光影感等四大元素,一對一客製化量身打造專屬鼻型,漂亮的鼻子絕對足以改變全臉比例,增加五官立體感。

 

 

臉型的黃金比例

從臉的正面來看,「三庭五眼」是五官與臉部的標準黃金比例。三庭是臉部上、中、下各3分之一,比例皆為1:1:1;五眼是將正面縱向分為五等分,以一個眼長為一等分,眼睛內眥連線中間的距離等於一個眼睛的長度,眼睛外側到臉的輪廓邊緣也是一個眼睛的長度。

 

二段式隆鼻

「二段式隆鼻」是以鼻樑、鼻頭兩部分進行塑型,故稱為「二段式隆鼻」。將鼻模原型置入墊高延長鼻樑,取用自體耳軟骨墊出鼻頭弧度作為緩衝,讓鼻型變得較尖、翹。

手術方式採內切式,優點為手術創口往內固定縫合於鼻孔內側,復原後幾乎無疤痕。缺點為可塑性有限、無法執行複雜的鼻部矯正手術,適合追求高挺鼻樑者。

三段式隆鼻

「三段式隆鼻」是以鼻樑、鼻中柱、鼻頭三部分進行,又稱「結構式隆鼻」手術。將鼻模切割分段墊高鼻樑,能針對不同問題大幅調整鼻型,並取用自體耳軟骨墊出鼻頭弧度,修飾鼻尖,同步精雕鼻頭、鼻翼,改善鼻中膈歪曲等困擾,比較是一個全方面塑形的隆鼻手術。

手術方式採開放式切口,從鼻中柱切口,可精雕如鼻樑過低、鼻翼過寬、朝天鼻等複雜鼻型,優點為可塑性高,能全方位客製化需求,塑造出完美鼻型。

韓式結構式隆鼻(韓式立體鼻雕術)

概念為先將鼻背以I型或L型的人工鼻模撐起,也是構成完美鼻型的重點之一,其次則是搭配鼻頭整形,因為傳統的L型或是I型植入物對於鼻頭的改善有限,若是要有微翹的鼻頭就必須搭配耳軟骨、人工骨、異體肋骨或自體肋骨,讓鼻頭向下拉,除了可以延伸鼻柱外,視覺上更可達到增加鼻子長度的效果,同時讓鼻頭立體形成尖翹形狀,這樣的韓式立體隆鼻手術,不僅可以將鼻樑撐高,還能一併改善鼻頭的瑕疵問題,讓手術更加彈性、客製化,擁有宛如天生的立體自然鼻型。

隆鼻材質

矽膠:材質較硬不自然,形狀不一定吻合每個臉型,人體排斥較高。適合初次手術或鼻樑較低患者。

Goretex:材質柔軟,以醫療級耐高溫、抗酸鹼、具雕塑性的高分子聚合物 Goretex為原料,在人體組織內穩定性高,不會產生莢膜與排斥反應,可精雕各種鼻型,相對來說費用較高。適合初次手術或鼻樑較低患者。

卡麥拉:複合式材質,內部為矽膠彈性體,外面包覆一層Goretex,不易因撞擊鬆動位移,使山根更自然有形,費用也比較高。適合植入矽膠有不良反應者,或是隆鼻後鼻子會晃動。

自體組織:取自人體肋骨、耳軟骨、鼻中膈軟骨,術後疼痛感較大,有軟骨被吸收的風險存在,全自體材質,排斥與感染機率極低,適合鼻頭塌、圓、短鼻,或是鼻部軟組織不佳患者。

 

縮鼻翼手術

鼻整形當中,鼻翼或鼻頭手術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,通常被視為是附隨在隆鼻手術當中,提升鼻部精緻度的一個小環節,但隨著我們對外貌精緻度提升的要求,鼻翼手術也開始被大家重視,鼻翼手術是針對鼻翼寬大的縮減、鼻翼不對稱、鼻翼內縮或下垂的矯正,經過矯正後,可以減少鼻翼寬度,調整鼻孔形狀,使鼻部更細膩。

Q&A

隆鼻術前應該注意什麼?

  1. 術前須充份與醫師溝通及手術預期
  2. 當天若有身體不適,感冒、流鼻水、過敏發炎等症狀,不建議進行手術
  3. 孕婦、糖尿病患、急性心血管疾病,不建議進行
  4. 有藥物過敏病史及曾進行過重大手術者應提前告知
  5. 若有蟹足腫或肥厚疤痕體質者,請提前告知
  6. 韓式立體隆鼻手術前一週前應停止服用含有阿斯匹林成份、抗凝血劑成分之藥物
  7. 韓式立體隆鼻手術當日避免化妝、配帶任何飾品及隱形眼鏡。
  8. 韓式立體隆鼻手術前兩天應盡量避免飲酒、吸菸,飲食以清淡為佳
  9. 韓式立體隆鼻手術前一晚請儘早就寢,切勿熬夜

 

隆鼻術後應該注意什麼?

  1. 手術部位不可自行按壓、捏揉
  2. 術後2-3天患部可能出現發紅腫脹,可以冰敷緩解
  3. 術後腫漲感因人而異,約一至兩週可消除
  4. 術後避免鼻子受到撞擊、擠壓、趴睡或大力擤鼻涕
  5. 術後1週內避免食用活血補品
  6. 術後1週內暫時不要作臉、去角質、擠痘痘粉刺等
  7. 術後1-3週應盡量避免配戴眼鏡,需依照個人狀況而調整
  8. 傷口未痊癒前請勿抽煙、二手煙、喝酒或吃辛辣刺激的食物
  9. 隆鼻手術部位避免接觸生水,以免細菌感染,並保持傷口潔淨及乾燥

 

隆鼻手術完會有瘀青和水腫嗎?

會,手術部位有局部瘀青及水腫,將於術後 1 至 2 週改善。

隆鼻後鼻頭水腫怎麼辦?

鼻頭水腫為淋巴回流不良所引起,約術後 1 至 2 個月慢慢改善。

隆鼻手術完會影像嗅覺或造成呼吸不適的問題嗎?

不會,隆鼻手術的位置為鼻子皮膚與鼻內黏膜間的組織層,不會影響嗅覺神經及破壞鼻黏膜結構,因此不會造成嗅覺或任何呼吸不適症狀。

術後有血水怎麼辦?

術後2天可能會有較多的血水自前鼻孔傷口滲出,可用衛生紙輕輕擦拭,如突然有大量出血或嚴重鼻塞,需告訴醫師立即回診

術後恢復期需要多久?

一般在滿一周後可撕掉膠帶及拆線

 

案例分享

 

 

 

 

聯絡我們 Contact 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