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粗又短的脖子!「天鵝頸美型術」重新找回美麗肩頸線 | 御美診所

天鵝頸美型術

我們的正臉輪廓可以靠化妝或髮型來修飾,但脖子及肩頸線條狀態卻難以遮掩,而這部分是許多人平時保養最容易忽略的地方,久而久之就越顯醜態,成為會讓你透漏年齡的敗筆。一旦上了年紀的男女,老化是無可避免的,尤其是脖子,下垂囤積的脂肪或一條條鬆弛明顯的紋路,就像烏龜脖或火雞脖,非常不好看。

事實上,這樣的狀況並非是年長者及高體脂族群的專利,許多身形纖細的瘦子,也有粗短脖的困擾,有些是先天遺傳,有些則是長期低頭做事或滑手機而造成。長期的姿勢不良,會讓斜方肌越來越發達、上半身前後肌肉不平均,視覺上就會有聳肩的感覺,脖子相對就會顯得粗短。

想擁有現代性感形象「天鵝頸」、「直角肩」,其實可以透過「天鵝頸手術」,術後美麗的肩頸線條,會讓整個人看起來都格外有氣質!

 

影響脖子美觀的原因 
  • 皮膚老化鬆弛
隨著年紀增長,膠原蛋白流失,加上日積月累的日曬、摩擦等各種因素,皮膚就會逐漸鬆弛下垂,特別是下巴周圍的皮膚和脂肪組織,一旦下垂使輪廓變不明顯,脖子就會看起來很短。
  • 長期姿勢不良
長期低頭滑手機、習慣彎腰駝背、睡覺姿勢不良或經常不自覺地聳肩,都很容易造成頸部、肩部肌肉過度緊繃,導致頸部肌肉變得僵硬,導致脖紋、雙下巴、肩膀粗大等問題產生。
  • 下巴後縮、短下巴
有些人天生臉較圓,下巴較短或後縮,容易讓人有雙下巴、臉和脖子連在一起的感覺,不只視覺上臉變大、變短,下顎線條也不好看。
 
 
改善頸部肥厚的方法
  • 若為淺層皮下脂肪除了根本減重外,可以考慮消脂針改善。
  • 考慮電波、音波來改善肌膚緊實度。
  • 考慮削骨手術或是下巴延長術。
  • 若為深層脂肪問題,建議可施作天鵝頸美型術。

 

「天鵝頸」是什麼?
女生的脖子被許多男性認為是「最性感」的部位,而所謂的「天鵝頸」 就是就像是天鵝一樣,頸部既光滑緊緻又細長,不僅與鎖骨一起襯托上半身的身材比例,體態上看起來也更優雅、有氣質。

天鵝頸具備的3大特徵

  1. 從下頜骨邊界線到下頜角應俐落分明,往下與頸部交界的角度約落在105~110°
  2. 呈現出修長、勻稱的微扇形弧度,另外脖子肌膚觸感要保持緊緻不鬆垮
  3. 擴頸肌線條宛如「頸部的馬甲線」一般清晰緊實

 

天鵝頸美型術介紹

天鵝頸美型手術是一種能改善頸部外觀的美容手術,通常透過切除多餘脂肪、拉緊皮膚和肌肉或注射肉毒桿菌等方式,達到瘦長、挺拔。

 
擴頸肌縫合術(天鵝頸手術)
 
透過抽取多餘的下巴脂肪來消除下巴贅肉,再使用「擴頸肌縫合術」,將擴頸肌的肌肉收緊,打造出緊緻頸部線條。
 
手術過程三步驟
 
Step1. 從下巴下緣開一個大約3cm的隱痕切口,將擴頸肌內外深層脂肪墊以手術的方式移除。
Step2. 從下巴及耳朵下緣隱痕切口(約0.2~0.3cm)進入進行抽脂,將下頷兩側的皮下脂肪抽出,使兩側的皮膚可以緊貼下頷骨,達到修飾整體臉型的瘦臉效果。
Step3. 移除多餘脂肪後,將擴頸肌往中間收緊縫合,修飾出緊實的脖子曲線,形成完美的天鵝頸輪廓。
 
 
 
天鵝頸美形術四大優勢
  • 效果有感,改善雙下巴問題
直接將深層脂肪墊移除合併微創抽脂與擴頸肌收緊縫合,全面緊緻一次到位,若術後體重保持不變,俐落的下巴線條即可有效維持。
  • 傷口小且隱痕,幾乎看不見
術後傷口位於下頷隱密處,術後一個月就非常不明顯,也不易被察覺。
  • 手術時間短
手術施行約可在1-2小時內完成。
  • 術後恢復期短、照護方便
術後不需拆線,也幾乎不需特別照護,基本上不影響正常生活,僅需戴頭套加壓幫助消腫,1週後消腫近5成,2週後消腫7~8成,1個月後幾乎可完全消腫。
 
★小提醒:若是想要達到完美的天鵝頸,也必須注意位於頸部和上背部的整塊「斜方肌」,如果過於肥大、發達,很容易造成頸部線條不佳。建議可以搭配肉毒來找回「少女肩」,施打完不僅可以放鬆肌肉、緩解長期肩頸痠痛問題,也能讓肌肉體積變小,讓頸部到肩膀線條更修長、更柔和。
 
天鵝頸美型術術後照顧
  1. 術後一個月內避免劇烈運動、提重物、泡澡。
  2. 術後3~5天內避免傷口碰水,以免感染。
  3. 避免抽菸喝酒,以免影響到傷口的癒合速度。
  4. 不須拆線,術後72小時內可冰敷,並配戴加壓頭套固定,有助於消腫。
  5. 避免吃刺激性食物,正常飲食、正常作息即可,以幫助身體代謝
  6. 術後約一周後會明顯消腫,約一個月後可完全消腫。

 

 

聯絡我們 Contact 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