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皮手術 | 御美診所

拉皮手術

 

一般臉部拉皮手術是藉由將臉部的皮膚剝離、放鬆、切除鬆弛的皮膚後再拉緊,可以提升皮膚緊實度,與切除多餘過剩鬆弛的皮膚,使鬆弛問題獲得明顯改善。

拉皮手術介紹

傳統拉皮:傳統拉皮手術是沿著髮際線做平行的開口,不僅縫合傷口大,神經受損的風險也相對提高,傷口缺乏隱密也較不美觀。

傳統拉皮手術的切口可以分為兩種:

  1. 頭頂冠狀切口:傳統拉皮中最常採用大範圍切除多餘的前額皮膚,疤痕藏於頭髮內,可將抬頭紋拉平、改善眼皮、眼角下垂,將眉毛大幅度提高,術後髮際線也會被向上拉提。
  2. 髮際線切口:專為額頭較高者所設計,主要是為避免拉皮後造成髮際線往後退,適合毛髮稀少、禿頭、額頭過高的人

 

  • 優點 :​術後效果明顯,可維持10年。
  • 缺點 :疤痕明顯且傷口大、長,恢復期較長。

內視鏡拉皮:內視鏡拉皮手術是透過隱藏在髮際線內開3到5個極小切口,利用儀器深入剝離皮膚組織,並且藉由內視鏡儀器(HD微創內視鏡)放大醫師在手術過程中的視野,而得以減小手術傷口,不用做大範圍的切開,也能夠達成剝離、放鬆與緊緻皮膚的目的,最後利用一種叫做五爪鉤的固定釘去拉提、固定鬆弛的肌膚。

  • 優點 :傷口小而疤痕隱密,對組織創傷小,恢復期也較短,拉皮手術後遺症也較少,效果約可維持10年。
  • 缺點 :不適用於重度鬆弛患者。

Endotine是拉皮手術中使用的固定器名稱的統稱,特殊的五爪鈎是由美國Microaire公司所生產的可吸收式的拉皮固定鈎,五爪鈎的材質Polylactide是人體可以吸收的乳酸和果酸的聚合物,利用多點固定的原理以及更強的拉提力,讓皮膚跟肌肉能穩固又不會有不自然的情形,大約6~12個月左右會漸漸被人體吸收,完全不會殘留,效果可以長達十年。

有些人稱此為「內視鏡拉皮手術」、「內視鏡無痕拉皮手術」、「無痕拉皮手術」、「隱痕拉皮手術」、「五爪拉皮」。

拉皮手術能改善的部位

上臉:眼睛與額頭以上部位,可以改善如抬頭紋、皺眉紋、魚尾紋、眼尾下垂及雙眼皮鬆弛變窄,會看起來比較有精神。

中臉:嘴角以上至眼睛以下部位。可以改善如眼下細紋、眼袋鬆垮、眼眶塌陷、法令紋下垂,看起來比較不會有老態,可隨外開眼袋手術,效果會更好。

下臉與頸部:嘴角以下部位。可以改善如嘴角兩側木偶紋、嘴邊肉以及下顎線消失與頸部下垂,通常會與中臉拉皮一同施作,效果更自然持久。

上臉拉皮手術

上臉拉皮手術又稱前額拉皮手術,上臉拉皮手術是將鬆弛的前額皮膚、皮下筋膜、各層軟組織剝離之後再拉緊的手術,在切除多餘的鬆弛皮膚之後會縫合各層的組織,而手術傷口將隱藏於髮際線內,會隨著時間疤痕逐漸淡化,因可拉提眉毛位置故也被稱為提眉手術。

 

中下臉拉皮手術

中下臉拉皮手術比上臉拉皮手術複雜許多,手術傷口於兩側耳緣邊緣,由太陽穴開始劃刀,沿著耳前往下越過耳垂,往耳後及後頸的頭皮切開,切除多餘的皮膚,並將臉頰內層的筋膜切開拉緊,達到中下臉、頸部的皮膚緊實。

而最新、最有效的拉皮方法當屬高位筋膜拉皮手術(High SMAS facelift),高位筋膜拉皮手術主要拉的部位不僅是皮,而是針對中臉內部的筋膜,因為這一層筋膜結構會因老化而明顯下垂,造成臉部鬆垮的部位。進行方式為先將皮膚層剝開放鬆,再將筋膜層(SMAS)切開放鬆並縫緊拉提固定,最後在將臉部皮膚拉緊,切除多餘的皮膚組織,縫合傷口。

拉皮手術的比較

隱痕組織膠輔助,出血少恢復快

術中搭配具有「凝血酶」與「膠原蛋白纖維」的醫療組織膠(整形膠),可以有效減少出血量、協助組織快速癒合,讓術後更好照護。

組織膠(整形膠)可以於幾分鐘內快速形成纖維蛋白架構薄膜,一般可在10~14天內被人體吸收代謝,因此大幅縮短術後恢復期(隔天就可以洗頭),提升手術滿意度,減少術後生活上的不便。

內視鏡拉皮常見問題Q&A

Q:內視鏡拉皮手術放入的五爪鉤,會不會引起發炎或異物感以及造成不適感?

A:五爪鉤是可被人體吸收的材質,由果酸及乳酸的聚合物來製造,為了要固定鬆弛的皮膚,平均在6~12個月左右會漸漸被人體吸收。

Q:內視鏡拉皮手術可以維持多久?如果五爪鉤被吸收之後,皮膚會恢復鬆弛的狀態嗎?

A:內視鏡拉皮如果術後照顧得宜,效果可維持10年左右。過程中雖然鉤爪被人體吸收,但是因為皮膚已經拉提到理想的位置,而且又經過一段時間的修復期,皮膚組織已再生、密合,因此鉤爪消失後也不會立刻恢復下垂的狀態。

Q:哪種人適合內視鏡拉皮手術?

A:40歲以上肌膚鬆弛嚴重者、眼角、眼皮下垂、眼袋、淚溝明顯、雙頰凹陷、下額線條消失、臉部皺紋明顯、有眉壓眼問題、期待重現臉部立體感及線條者、做過很多拉提療程仍覺得效果不好。

案例分享

“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,成效會因人而異”

“本診所案例為使用者親身體驗,成效會因人而異”

御美診所提醒您,任何手術與療程皆有可能產生輕重不等之副作用,故本文所述之內容僅供參考,並非適合所有人,實際狀況將由醫師當面進行評估溝通,會依照個人狀況而有不同建議。

 
 
 

聯絡我們 Contact us